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邓建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5-26 15:02 浏览数:34

2

5月23日下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主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访谈中,邓建中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学校在开展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包括: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和思政理论研究,着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把“两学一做”纳入常态化和制度化管理,确保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利用中医药文化节等多样媒介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邓建中说:“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学校为了更好创新思政教育,不断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培育了学校官方微信、校报等一批新媒体平台,不断壮大学校主流思想舆论。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将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与神农炎帝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在谈到学校是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他表示,学校始终将德育作为培养学生的根本,在此基础上,采取了多样的形式来推进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日、暑期“三下乡”等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每年开展“朋辈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学生来引领学生,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提升自我能力。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通过“学生成长导师制”,建立了心理问题预警库,做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最后,邓建中还就网友关心的学校专业设置、升本渠道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文/冯刚利   图/王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信访局 湖南省教育数字档案中心